•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公告 教務主任 - 教務處 | 2020-02-17 | 點閱數: 373
  有關協助原在陸、港、澳就讀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臺生,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措施,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2月11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090015203A號函辦理。
二、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建議提供在陸、港、澳之臺生於疫情期間在臺學習銜接措施如下,如有旨揭學生向貴校洽詢,請依下列原則辦理:
  (一)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如規劃於學期中返臺銜接學習,得向貴校提出申請隨班附讀,請積極協助安排學習及生活輔導措施。學生原在大陸或港澳就讀學校,如符合大陸或港澳學歷採認相關規定,可逕自參加國內各校轉學考試,其轉學併入暑假轉學管道辦理。另學生入學後,在原就讀學校所修讀之學分,如符合前述學歷採認相關規定,其學分抵免方式由貴校認定。
  (二)至於國中小教育階段學生,如規劃於學期中短暫返臺銜接學習,得於戶籍所在地之學區學校,採隨班附讀方式臨時安置就學,並依現行年級編入適當班級;如為總量管制或額滿學校,可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每班以外加1人為原則。學生如擬轉入國內學校就讀,則依據國民教育法及本縣相關規定辦理,貴校可採認足資佐證其現在年級之相關文件或進行施測,以編入適當年級。
三、 請貴校於學校網站首頁設置疫情期間資訊公告專區,將學習銜接措施公布,並提供聯絡窗口,俾利學生向學校洽接連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