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教務主任 - 教務處 | 2020-02-24 | 點閱數: 637
保本縣國中小學生於基礎學科國語(文)具備應有的基礎知識概念及其學力程度,本(109)年度起鼓勵各校善加運用「識字量測驗」,以協助學生學習、縮減與班上同儕的學力差異,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 查現行國中小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及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在國語文領域都明訂各學習階段學生應習得的識字量。
二、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104年起委請專長於國民中小學測驗評量、語文及數學領域之課程結構、教材資源及師資培育等學術領域且長期參與試題研發及師資培育等實務推動之專家學者組成計畫團隊,協助完成「基本學習內容」修訂,並同步進行試題及分年建置補救教學(學習扶助)教材研發,期以維持國民中小學學生基本學習品質及提升補救教學(學習扶助)成效。
三、 其中,國語文領域針對國中小學生識字能力評估,已建置免費的電腦化識字測驗平台(https://pair.nknu.edu.tw/literacy/Default.aspx )提供學校教師教學使用,定期於每學期期初及期末由教師進行施測,施測結果可提供教師做為語文教學設計及推動分級閱讀參考,學生也可依據識字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課外書籍,家長更可得知其子弟的識字量成長與變化情形。
四、 經查108學年度上學期本縣已有21校於該平台申請學校管理權限,其中10校已使用線上測驗施測。為期本縣國中小學生學力發展符合基礎學科學力奠基之要求,自即日起請各校善加運用,國小部分全校實施,國中部分原則以學習扶助篩選測驗國文科未通過學生為施測對象,若教育會考國文科待加強比例高於全縣10%以上學校(108年有5校)則建議全校實施。
五、 相關申請表件與系統使用說明,均請於該網站上下載。本縣輔導團國語文小組將利用108學年度下學期的分區教師研習進行宣導。
六、 檢附本縣109年度推廣識字量測驗簡介及識字量測驗系統資料各乙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