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公告 輔導主任 - 輔導室 | 2020-01-30 | 點閱數: 789

彰化縣公私立機關防疫總動員 通報管理防漏洞
新聞稿
春節年假即將結束,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崗位,為關懷員工健康,保護職場員工健康與安全,本縣推動春節後上班日,各公私立機關全面進行員工健康管理。
鑒於中國大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有持續擴大趨勢,台灣目前發現的確診個案都是去過湖北省(含武漢地區),但出入境資料只能顯示直飛武漢的班機,如果是先到大陸其他城市,再前往湖北省(武漢地區)者,入境資料看不出來,只能靠民眾自己通報,這是目前的防疫漏洞。
為了阻絕前述防疫漏洞,彰化縣政府啟動防疫總動員,凡本縣轄下各公私立機關春節後上班日,進行員工健康管理,全面清查是否有員工於年假期間去過中國大陸湖北省(含武漢地區),若有,需通報衛生局,本局將進行追蹤管理,並進行14天居家檢疫(需留在家中不外出),以降低職場擴散的風險。
員工若曾去過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地區),未落實自主管理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最重裁處15萬元。員工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撥打通報專線1922或衛生局04-7115141轉5102黃小姐,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降低感染風險您我有責,應強化個人衛生清潔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者務必配戴口罩,各公私立機關自即日起建議暫停舉辦或參加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降低群聚交叉感染風險,並注意職場通風,若有員工有感冒症狀應盡速就醫,進入醫院應全面配戴口罩避免防疫期間遭受裁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