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校長:陳俊文


~~辦學理念~~

 

校長介紹 
學歷: 
80年台東師範學院體育系畢業 
88年台中師範學院語文教育系畢業 
96年嘉義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畢業 
經歷: 
社頭鄉社頭國小級任教師 
社頭鄉社頭國小體育組長 
社頭鄉社頭國小級任教師兼教學組長 
社頭鄉社頭國小教師兼訓導主任 
社頭鄉社頭國小教師兼教務主任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學特科課程督學 
彰化縣課程教學輔導團生活領域副召集人

彰化縣課程教學輔導團生活領域召集人

 

踏實穩健、光芒再現 
自107年8月1日,從縣長手中接下青山國小的印信以來,心中總是戒慎恐懼,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努力的經營校務,深怕自己做不好,辜負了家長會及全校師生的期望。因此師法曾子,吾日三省吾身,隨時自我檢視,帶領行政團隊,群策群力擬出因人、因事、因時、因地、因物制宜的具體行動,創造令人激賞辦學績效。 
青山國小創校九十五年,孕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打造優質和幸福學校,一直是青山國小教育的目標。本校校園廣闊,環境優雅宜人,老樹林立,綠意盎然。行政團隊具有服務的熱忱及專業素養,教師團隊具備專業教學及創新精神,家長會團隊全力支持及經費挹注,塑造學生寬廣的心胸和儒雅的人文氣質。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業,也是國家社會的希望工程。唯有透過教育,培育出優質人才,方以促進文明成長、導引社會進步、傳承與創新文化。學生為學校教育的主體,秉持「學生第一」、「教學優先」、「行政支援」、「家長參與」、「社區共榮」的教育理念,為孩子營造一個精緻、卓越、創新的學習環境,使學校的教育措施與作為,均能考量學生的興趣、能力與需要,尊重其個別差異,強化適性教學,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同時「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認知」以及「學會生涯發展」,須透過多元學習的歷程,方能達成全人發展的目標。
愛爾蘭詩人葉慈曾說過:「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教育的本質,在引人為善。教師的責任,在協助學生找到自己的方向,培養完成夢想的能力。校長的角色,則在盡其所能成就一切。用「童心」規畫教育活動,用「耐心」陪伴孩子成長,用「熱心」引導親師參與,用「專心」提升教育品質,用「愛心」化解紛爭困擾。 
狄更斯曾說:「Love makes the world go around.」愛使世界轉動,愛是教育的核心,以愛為出發點,以「視生如子」人文情懷,精進「以德成人,以智成才」教育作為,豐盈學子人生資本,期待「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未來不論身處何地,當時時豐盈自我能量,善盡舵手之力,為教育下一代打拚,期待於遼闊藍海裡,與孩子們一起尋找金銀島,發掘上帝潛藏於學生身上寶藏,讓它發光發熱

校長將努力爭取更多的經費來改善各項教學及環境設備,期望透過教師專業的教導,蘊育人文的素養,培養榮譽的品格,激勵創意的教學,形塑勤學的特質,促進健康的學習。校長身為教育事業的CEO,「As is the principal,so the school.」有怎樣的校長,就有怎樣的學校。人生最重大的事情,就是有偉大的目標,和設法達到的決心。我深信領導者的特質,可形塑學校的特色;領導者的態度,可引領教師的教學專業成長;領導者的熱情,必可激發學生積極向上。因此,我定將以踏實、穩健的態度來迎接新挑戰,成為學校優質領航者,為學生與教師打造一個卓越的優質學校,讓青山國小光芒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