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轉知 資訊組長 - 資訊組 | 2022-04-25 | 點閱數: 1203

彰化縣政府推出「彰化校園e指通APP」便民服務,請教師及家長下載運用

一、本府因應校園智慧化、數位化趨勢,推出旨揭APP,目前已可於iOS及Android雙平台下載。該應用程式目前已有8縣市正式上線,提供家長一站式校園訊息查詢服務,在校女子重要訊息不漏接,家長短時間即可掌握學校近期重要活動及在校子女學習表現等概況,學校端與家長端之間訊息傳遞更順暢。

二、目前為上線推廣期,請學校至少須讓學生家長得知有此服務之存在,並鼓勵家長下載使用。敬請各校於家長群組或親師座談會場合協助告知家長,可於雙平台搜尋「彰化校園e指通」,或掃描公告附件DM之QRcode即可下載應用程式,請家長參考運用。

三、家長第一次登入時須綁定一位子女,請家長輸入子女就讀學校、班級、座號及家長手機,將發送簡訊驗證碼至家長手機,即可完成綁定。若家長有多子女,登入後可於「設定-新增子女」繼續綁定其他子女。

四、家長進行親子關係認證時,係查詢「思騰學務系統-學生資料-父母或監護人姓名及手機欄位」進行認證,請學校協助確認思騰學務系統已建檔父母姓名及手機資料(手機號碼中間不能有-隔開),若闕漏資料將造成家長無法綁定子女。

五、學校老師登入APP時,係使用OPENID帳號密碼(同思騰學務系統帳密)登入。老師主要常用功能包含電子聯絡簿發送、數位點名、查詢家長緊急聯絡資訊、查詢學生請假訊息等,其中線上請假功能僅作為緊急通知用途,無法取代正常請假程序,家長事後仍須透過學校規定之請假程序補辦請假手續。

六、一般教師或家長如有操作疑問(也就是系統是正常運作但是使用者不會用),請直接於APP功能列下方點選「問題回報」,由廠商負責回答,不須由資訊組長回答。

七、系統各項資料來源為思騰學務系統(例如學生成績、課表等),資料僅讀取不回寫,每日同步一次,若思騰系統修改資料,須隔天才會更新至本系統。

八、如有未盡事宜,請逕洽縣網中心蔡技佐。敬請學校協助推廣至家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