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轉知 學務主任 - 學務處 | 2024-01-09 | 點閱數: 255

為延續農曆年節欣喜氣氛及歡慶元宵節,邀請國小學生參與 113 年 1 月 27 日上午 9:00~12:00「燈籠彩繪慶元宵比賽」的活動,透過彩繪做出屬於自己獨 一無二有特色的創意 彩繪燈籠,提著自己彩繪的燈籠,傳承以往大手牽小手踩 街慶元宵的景象,讓工商社會忙碌 下的家庭互動增進溫馨的連結與回憶及儀式感,當天彩繪活動後將所有的彩繪燈籠懸掛佈置 於鎮興廟前廣場,在夜裡時分燈籠內燈光透射展現節慶意象,展現各個民眾與小朋友的創作 成果、大放光 明、色彩鮮豔奪目、一片欣喜氣氛,展期至 3/30 日止,供市民蒞臨觀賞。

活動主軸:

一.懸掛彩繪燈籠:為傳承元宵節提燈籠這項民俗文化,結合新美學,將學生及民眾繪製 創意十足的彩繪燈籠佈置於鎮興廟現場,塑造壯觀的燈街照亮 社區共度好年。

二.會場提供 12 吋環保材質的素色燈籠、顏料等於燈會現場親自 DIY 創作獨特風格的手 提彩繪燈籠,並分國小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進行評選。

1、指導單位:彰化縣政府、員林市公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

2、主辦單位: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彰化 B 區

3、承辦單位:員東國際同濟會

4、協辦單位: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彰化 B 區員林會、大村會、社頭會、員彰會、華欣會、 溪湖會、百果山會、太湖會、埔鹽會、聖心會、埤頭會、莒光會、太平會、 民新會、大展會、華嵐會、永靖會、奇巧會、美林會、旭展會、榮城會、 彰心會、東山鎮興廟

5、活動日期:現場手繪燈籠時間 113 年 1 月 27 日(星期六)AM9:00~AM12:00

6、獎項: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中皆評選出:第一名 1 位,獎狀一紙,獎金 1,000 元、 第二名 2 位,獎狀一紙,獎金 800 元、第三名 3 位,獎狀一紙,獎金 600 元、 佳作 10 位,獎狀一紙,獎金 300 元。共計 48 個獎項

7、燈籠展示 113 年 2 月 1 日至 113 年 3 月 30 日。(以廟方為主)

8、展示地點:東山鎮興廟。

9、報名時間:113 年 1 月 5 日~1 月 15 日止

10、報名方式:由學校統一報名。(請於 1/15 前 E-mail 至 yuantung.kiwanis@gmail.com)

11、作品統一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彰化 B 區集中保管,並供主辦單位用於鎮興廟掛置、展 覽、佈置之用,不另行發還。

12、參加對象及人數:同濟會會員及彰化縣員林市九所國民小學(東山國小、明湖國小、 青山國小、員東國小、員林國小、僑信國小、靜修國小、育英國小、 饒明國小 13、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8:50~9:10 報到 9:10~9:30 開幕式 區主席及來賓致詞 9:30~10:00 領取燈籠、彩繪顏料 自鎮興廟報到處領取燈籠 10:00~12:00 彩繪燈籠活動 開啟彩繪燈籠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